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刘美萍创新工作室获甘肃省命名

2022-08-26 18:07:05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近日,甘肃省总工会发布了《甘肃省总工会关于命名第四批甘肃省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决定》,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刘美萍创新工作室榜上有名。

    刘美萍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5年,2016年被采油二厂授予“创新创效示范点”,2017年5月份被授予油田公司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工作室成立以来,针对原油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难题开展攻关,以解决现场实际问题、修旧利废、降本增效、挖掘“小、实、新”创新项目为重点,并在工作中培养创新型员工,激发员工创效活力。

    刘美萍创新工作室目前主要成员18人,其中高级工程师1人,工程师4人,首席技师3人,采油高级技师5人,技师3人,高级工2人,均来自生产一线。近年来,该工作室研发创新成果60余项,获国家专利25项,公司级及省部级成果22项,发表国家期刊论文30余篇,研制的《过滤网清洗器》《抽油机井口盘根盒润滑脂改进》《抽油机井口单流阀》等成果目前均已转化为生产力,现场应用广泛,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目前工作室已成为员工发明创造的“载体平台”和创新交流的“示范窗口”。

    刘美萍创新工作室是该厂激励引导广大员工积极参加群众性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之一。近年来,该厂大力实施人才强企和创新驱动战略,启动双创活动深化月,通过劳动竞赛、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技术攻关、“五小”活动、导师带徒等形式,深入推进员工技能素质提升工程建设,带动激励广大干部员工走技能成才之路,不断涌现出一批集智创新团队和优秀创新成果,对促进企业技术进步、协同攻关技术难题,提高安全生产水平、提升生产经营效益、打造“三型”人才队伍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唐荷)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