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巡审联动 助推监督治理能力提升

2022-08-26 17:56:10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截止到8月26日,陇南供电公司对礼县供电公司开展礼县公司原经理任期责任审计暨审计数字化转型试点工作,并顺利完成现场审计工作。

    为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深化党内监督带动专业监督,促使监督力量横向联动、纵向贯通,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开展“巡察+审计”协同监督,实现政治巡察与业务审计的无缝对接,是为更加突出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突出审计监督在推动合规经营管理、防范廉洁风险上的积极作用,聚焦重要决策部署执行以及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关键环节,统筹规划重点监督任务,以“巡”带“审”,以“审”促“巡”,推动政治巡察和业务审计深度融合、优势互补。 

    开展此项工作以来,审计组按照省公司任期审计数字化转型的具体要求,一是坚持聚焦重大决策部署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重要指标完成情况、重大风险防控。二是坚持运用数字化手段,推动县公司任期审计数字化转转型。信息系统导出所需数据,利用审计逻辑对数据进行筛选、匹配,得出疑点数据并在现场审计工作中进行核实;并对任期内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任务、重要指标、重大风险进行核实分析,切实提高审计效率及质量。三是坚持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协调,正确把握、合理运用容错纠错机制。四是坚持业审协同机制,共同深入分析、探讨被审计单位经营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

    下一步,公司审计部将持续审计数字化转型工作,积极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以发现问题、防范风险为第一要务,狠抓审计问题整改,强化基础管理,全面推动公司管理水平提升。(冯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