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圆满完成2022暑期临床教师培训五场活动

2022-08-26 17:54:15 来源: 兰大二院

    8月24日,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七次集体备课观摩活动暨2022暑期临床教师培训系列活动顺利举办。此次培训为第二临床医学院暑期临床教师培训第五场,也是2022暑期临床教师培训最后一场。本次活动主题为——临床见习教学带教技能。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阎立新主持。线上线下近300名临床教师参会。

    兰大二院普外科程志斌主任医师、教授,以“如何提高临床见习带教的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为题进行主题讲座。他就做好临床实习带教的前提条件、保障条件、提高临床实习带教质量的关键核心、临床实习带教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他指出,临床实习教学要让学生站在床边看,要注重点、线、面性学习,根据不同的实习主题进行设计(剧本演绎)。此外还要进行教师培训,持续提高带教能力及水平。作为教学的老前辈,程志斌还根据自身带教经验总结出了临床实习带教中的注意事项。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畅兆锋在总结中提到,临床见习教学是开展临床教学的重要环节之一,是课堂理论教学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桥梁。通过本次培训希望各位教师思想高度重视,明确临床见习带教工作的重要性,做好有逻辑、有特色、有成效的临床见习带教工作。

    第二临床医学院2022暑期教师培训活动经过近2个月时间,共举办了5场次,分别涉及到医学人才培养、教材建设、教学督导、教学创新学习交流会、临床见习教学。开展多形式“数字教育大讲堂”,通过腾讯会议+OBS进行线上直播及回放。(杨飞、曾静梅)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