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肃民乐留抵退税激发企业活力

2022-08-30 16:46:44 来源: 中国县域经济报

    今年以来,甘肃省民乐县税务部门快速落实留抵退税政策,做到“一户不漏、一分不少、一刻不拖”,以税收政策“春风”和纳税服务“春雨”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

    “今年上半年,我们累计办理留抵退税20余万元。眼看着‘真金白银’快速流入企业,企业经营性现金流显著改善。资金松快了不少,对我们帮助很大。”民乐县池玄新能源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晓晶说。

    民乐县池玄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太阳能光伏发电及风力发电的设计、施工和运营为主体的企业。今年上半年,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为企业资金周转带来了较大压力。民乐县税务局南古税务分局税务人员经筛查确定企业可享受留抵退税政策,便及时主动联系,为其提供“点对点”精准辅导,并帮助解决申报过程中的操作难点,实现退税款快速及时到账。

    为确保退税红利精准送达企业手中,民乐县税务局对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宣传,组建专业团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紧扣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需求,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过程中的疑点、难点、堵点问题。

    中小企业财务力量相对较弱,民乐县税务局对符合条件的此类企业精准辅导、精心指导,在办税服务厅设立留抵退税专窗,提供全程帮办服务。税务人员主动深入走访,关注企业诉求,针对小微企业类型为企业提供退税申请全流程辅导,优化工作流程,加快退税审核,确保企业退税“红包”精准“落袋”。

    税收政策红利为中小企业的平稳发展增添了信心。下一步,民乐县税务局将全力推进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快准稳好”落到实处,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民乐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