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敦煌:积极落实留抵退税政策 助企发展添动力

2022-08-30 16:59:37 来源: 甘肃省税务局

    敦煌市税务局紧跟当前经济运行形势,认真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动推动新的组合式减费降税政策落地,积极落实留抵退税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激发中小微企业发展活力,助推敦煌经济发展。

    为推进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走深走实,确保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敦煌市税务局主动作为,依托“一册三表”,通过税收大数据平台分析,筛选满足政策适用条件的纳税人名单,及时进行政策推送,形成“靠前辅导、专班审核、快速退税”的全链条服务机制,确保纳税人能理解、易操作,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持续深化大数据分析和应用,主动甄别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税费政策信息,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充分适用优惠政策。对符合条件但未退税的企业,由基层税务分局专人负责,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方式进一步和企业确认应享受的政策优惠情况。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敦煌市税务局及时向我们宣传培训政策,辅导我们利用电子税务局申请退税,主动解决退税中遇到的疑难问题,14万元的留抵税款为我们企业发展壮大增添了动力和信心。”敦煌市航食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郑小芳说道。

    下一步,敦煌市税务局将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一对一”推送个性化“政策礼包”,打通“绿色退税”通道,出台“甘快办”等便利服务举措,让企业更精准快捷享受留抵退税优惠政策。(王宁)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