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共建网络安全 提高防护意识

2022-09-02 16:25:12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8月30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结合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大检查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开展网络信息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公司信息系统安全可靠运行。

    据了解,该公司互联网部紧密围绕管理制度体系完整化、系统管理流程规范化、边界安全及主机策略完备情况及漏洞隐患等方面进行重点排查治理。一是积极开展各网络设备、安全设备、终端设备以及包括摄像头、大屏幕在内的泛终端设备的安全策略检查、更新,8月份共完成了88台网络设备的优化配置。二是认真梳理防火墙、画方准入系统等安全防护设备的策略配置,关闭高危端口、封禁攻击源IP地址,按照“最小化”原则优化隔离装置,并定期对所有终端设备进行病毒、木马程序的全盘查杀。三是持续加强员工网络安全思想教育,下发网络安全知识相关资料、督导县公司开展员工网络信息安全教育培训,加强信息通信机房及核心设备区的安全管理,防止社会工程学攻击,坚决杜绝违规外联等网络信息安全事件。通过这种技术与管理相结合的手段,及时发现在管理、设备及系统防护、网络边界等方面的脆弱性和威胁点,不断完善公司网络安全防护体系,保证网络安全的长期性和稳定性。

    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互联网部将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排雷”及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专项工作,通过早预防、早排查、早整改等措施,确保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网络与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为公司网络信息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周璘)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