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推进源端数据治理 助力电网高质量发展

2022-09-02 16:25:12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为全面提升公司数据质量水平,将数据标准化、规范化,8月以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发展事业部联合配网、营销、调度等专业部门有序推进源端数据治理工作,确保源端数据治理有序、稳步推进,保证网上电网平台数据应用精准、完整、高效、规范。

    随着电网业务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推进,源端数据的准确、完整以及可用尤为重要。同时数据共享、数据应用需求爆发式增长,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各专业部门组建源端数据治理工作专班,全面抓紧落实该项工作的开展。一是注重源端数据质量,按照“谁产生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管业务必须管数据”的原则,严把新数据的录入质量关;二是对已有数据进行深度治理,相关责任人员对所管辖的数据进行每日跟踪,及时发现数据异常,做到当日发现当日清除,形成常态化数据治理工作状态,保证数据零异常,确保数据真实性、一致性、合规性,促进数据源和应用平台的数据贯通,确保数据治理工作稳步推进。

    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建立“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精确业务定位,凝聚目标共识,聚力攻坚,设定高标准工作目标,完成常态化源端数据治理工作。(刘建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