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成县变至天水变π入银杏变330千伏线路工程首基铁塔基础浇筑仪式在徽县举行

2022-09-07 19:51:35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9月6日下午,甘肃陇南成县变至天水变π入银杏变330千伏线路工程首基铁塔基础浇筑仪式在徽县银杏树镇隆重举行。徽县县委副书记刘粉梅,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蒋泽,银杏树镇党委书记李春荣出席了仪式。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建设事业部、安监部、物资事业部、国网徽县供电公司、相关参建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仪式。

    成县变至天水变π入银杏变330千伏线路工程是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第一个完全自主管理的330千伏输变电工程,该工程将原“成县变至天水变线路”打断π入至330千伏银杏变,起于徽县银杏树镇银杏变电站,途经伏家镇、泥阳镇、江洛镇,止于已建成天线330千伏线路π接点,新建线路长度约41.473公里,新建铁塔93基,总投资1.39亿元,由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甘肃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甘肃电通电力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监理,工程于5月30日开工建设,计划2023年11月竣工投运。该工程的建成将解决成县变运行电压偏低问题,有效满足陇南市电力负荷增长需要,实现水电负荷的就地平衡,为地区新能源的发展腾出外送容量,将进一步优化陇南地区主网架结构,提高地方供电可靠性,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徽县县委副书记刘粉梅指出,电网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对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经济要发展,电力要先行。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要抢抓当前大好机遇,发挥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以电力的发展推动全县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各有关部门,要以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指导,从大局出发,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搞好协调,要按照建设规划和任务要求,解决好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规划建设项目的落实。

    仪式上,建管单位代表就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作了要求,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国网徽县供电公司介绍工程属地协调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党员代表作了“党员身边无违章”倡议,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蒋泽向临时党支部授“党员先锋队”旗帜。仪式结束后,刘粉梅在蒋泽的陪同下,一同参观了工程“五牌一图”和现场实体工艺,听取了工程的绿色建造理念和新技术的应用情况。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深刻认识该工程对陇南电网发展、提升陇南电网建设管理水平的意义,积极与地方政府协调,高效完成了各项行政许可手续的办理。全力推进项目部组建,严格按照开复工“七步法”工作要求,从计划准备、关键人员到位、作业人员进场、培训考试、现场复查、作业准备、建设单位许可等方面开展了全面准备,对开复工资料进行了细致检查完善,确保了工程顺利开工建设。

    本次首基铁塔基础浇筑仪式的举行,标志着该工程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全面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关于项目部标准化管理的工作要求,打造“三强五优”项目部,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工艺流程、质量标准,抓好事前控制,强化过程控制关,做到科学施工,确保质量一次成优。严格落实陇南公司“3336”工作总要求,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秉承“安全至上、质量第一”的宗旨,以“严、细、实、快、高”的工作作风,全面抓好项目安全、质量、进度管理,做到真抓实干、层层落实,确保工程高质量完工。(崔自旺 陈肖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