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服务进校园“电”亮开学季

2022-09-08 21:31:59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谢谢你们赶在开学前帮我们学校的用电情况检查了一遍,开学以后我们用电就更放心了……”9月6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陇南金橄榄)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辖区内各校园,通过主动上门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服务,为学校用电保驾护航。

    暑假以来,学校用电线路及设备长时间处于闲置状态且缺乏有效维护,加上夏季高温天气影响,供电设备和用电设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确保秋季开学后校园师生的安全用电,该公司主动对接辖区内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全方位的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及时开出诊断“处方”,倾心护航开学季。

    每年开学季,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陇南金橄榄)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学校,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对教室、配电室、食堂、教职工及学生宿舍等重点用电场所的用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对供用电线路、配电设施开展“地毯式”排查。同时,在学校教室、走廊、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用电趣味漫画》《触电急救指南》等宣传画册,增强师生安全用电意识。

    据了解,近年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陇南金橄榄)共产党员服务队围绕中心、攻坚克难,对内开展“三微三优”(微学习、微课堂、微典型,服务优、业绩优、形象优)活动提素质,对外实施“四个一”(一个平台、一张工单、一次到达、一并解决)模式强服务,全面开展“八个专项行动”(电网建设攻坚、优质服务提效、助力“双碳”落地、服务地方经济、电靓乡村振兴、暖心善小服务、红色主题宣讲、“退伍不褪色”),在为民服务第一线、生产建设主战场、急难险重最前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为民服务不忘初心使命,紧要关头方显责任担当。共产党员服务队“辛苦我一人、点亮千万家”的奉献精神受到了广大用电客户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截至目前,服务队已完成抢修服务202次,营销服务680次,提供上门服务345次,志愿服务445次,直接服务客户达8900多人次。服务队“抢修服务、营销服务、志愿服务”体系逐渐完善,“金橄榄”品牌正逐渐成为值得政府、百姓充分信赖的支撑力量。(杨建军 赵永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