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新线甘肃段第二阶段集中修全面展开

2022-09-09 17:30:19 来源: 兰铁集团

    9月8日19时52分,伴随着封锁命令的下达,兰新线上行西屯至张掖区间机械轰鸣、人声鼎沸,兰州铁路局兰州工务机械段154名干部职工、14台大型养路机械迅速到达各自作业地点,打响了集中修首场大机清筛施工战。除此之外,当日在青山堡至金昌、玉石至芨岭、新华庄至桥湾等多个区段同步进行换轨大修、更换道岔、线路维修等作业,标志着兰新线甘肃段第二阶段集中修全面展开。

    兰新线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通道,是中欧班列、电煤、重点物资运输主要干线,确保兰新线安全畅通责任重大。为彻底消除线路设备病害,兰州工务机械段抓住集中修大维修施工有利时机,调集800余名精兵强将和60余台大型养路机械,对兰新铁路线路设备隐患集中检修整治,全力以赴为旅客列车及中欧班列等货物列车运输安全夯实线路设备基础。

    挖空、车辆对位、穿机……一系列作业流程一气呵成;对讲机里负责人的指挥声、防护员的复诵声、司机的联控声、各车组作业时的沟通声忙而不乱,各个施工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清筛车高速旋转的拔链、捣固车密实道床的夯拍、整形车收拢石砟的侧犁,稳定车振动规律的稳定头等多种“乐器”汇成了一曲雄壮的施工“交响曲”。

    为确保此次集中修施工安全有序开展,兰州工务机械段以“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为工作主线,成立集中修施工领导小组,制定针对性施工细化方案,优化完善“两图两表”“一日一案”,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组织职工对车辆故障、防脱防断、防护中断等关键环节进行应急演练,做到应急有备、处置高效。

    23时20分,兰州工务机械段顺利完成当日1.1km的线路清筛施工任务。据悉,兰新线甘肃段第二阶段集中修施工自9月8日开始,10月23日结束,期间将利用36个“天窗”点完成大机清筛58.56公里,更换钢轨33.045公里,更换轨枕9.1公里,更换道岔17组,成组更换道岔轨件22.6组,道岔换砟24组,线路大机捣固120公里,道岔大机捣固85组,线路打磨297公里,道岔打磨98组,隧道病害整治7座,集中检修后,将全面提升兰新线设备质量。(李勇刚 张胜军 刘增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