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线上线下相结合 筑牢防线保安全

2022-09-09 17:51:31 来源: 甘肃省税务局

    9月5日开始,甘肃税务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全民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使网络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张掖市税务局开展“六个一”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一场讲座、一个专栏、一本手册、一次展览、一次检查、一种机制,全局上下形成了人人参与的宣传态势,确保了本次宣传活动的有序开展,进一步强化税务干部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全力保障税务网络安全有序。

    天水市税务局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主题,全方位开展网络安全宣传。线上线下,多措并举,通过一楼大厅播放宣传视频,放置展板,定制鼠标垫,更换电脑屏保等方式开展线下宣传;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视频等方式进行线上宣传,确保全员知晓,全员参与。

    甘南州税务系统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借助钉钉会议、单位微信工作群等媒介以线上授课、转发宣传视频等方式认真开展宣传活动,实现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税务人员全覆盖,帮助全体税务干部了解网络安全风险,提高防护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文明和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通过“三个一”推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有条不紊逐步开展。学好“一本书”:通过把日常办公安全需要注意的网络安全问题编写成《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使每名税务工作人员学习领会并掌握基本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保障信息安全,最大程度拓展覆盖面。理解“一张图”:在办公区域摆放网络安全宣传展板,从法律常识到防护措施,全方位展现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个人的防护意识。抓住“一条线”:以“数据”为主线,全维度开展数据安全检查,提升数据安全防护。

    酒泉市肃北县税务局紧紧围绕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以“强化税收数据安全”为宣传为重点,开展了一系列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联合肃北县网信办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展,在人流量较大区域搭建展台,制作并摆放以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展示网络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广泛宣传做好个人信息保护,防范恶意软件,关注手机安全风险等网络安全日常注意事项等,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在肃北县成吉思汗人民广场、县局门厅LED显示屏循环播放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增近普通民众和税务干部对网络安全重要性的认知,并提高自身网络安全意识。

    定西市漳县税务局为增进全体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开展集体培训、远程培训、实演实操、知识竞赛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组织全体成员会议培训、视频培训的同时,下沉各个职能部门开展一对一针对性安全隐患排查,组织青年干部积极参加全市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推动网络安全知识应用,扩充网络知识边界,提升各部门网络安全能力。

    庆阳市宁县税务局组织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我践行”签名,签署“网络安全责任书”;向全局内网计算机下发“网络安全”开机提醒,在县政务大厅悬挂横幅标语,播放LED字幕及动漫宣传片等方式,切实形成人人重安全、学安全、懂安全的良好氛围。

    网络安全事关你我,筑牢屏障还需“道高一丈”。随着网络科技的快速发展,威胁网络安全的因素存在于多方面,不仅关系人们日常生活的利益得失,甚至直接关乎国家安全。提高网络安全保障水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永远在路上。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维护网安,人人尽责,我们要用“有形之手”净“无形之网”,一起筑牢“防火墙”,争做网络安全守护者。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