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税惠“加料”,凉州月饼香飘中秋

2022-09-09 17:51:31 来源: 甘肃省税务局

    暑退秋澄气转凉,日光夜色两均长。中秋佳节,承载着阖家团圆美好愿望的月饼,也迎来了销售热潮。走进各家月饼生产车间,制作月饼的师傅们配料、和面、捏团、包馅、定型、烘烤,工序繁琐但有序,刚出炉的月饼整整齐齐摆放在架子上,操作间内香气四溢,让人垂涎欲滴。操作间外,销售人员有条不紊地确认订单详情、安排库房发货,一派繁忙景象。

    服务“给力”

    推动本土月饼“火”起来

    甘肃凉州益民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武威市食品销售品牌企业,自创立以来,其生产的云晓月饼、熏醋等均以高品质和好味道收获了广大消费者高度认可,其中的苏式月饼更是成为云晓月饼系列中的“明星产品”。

    去年年初以来,受疫情影响,公司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为减轻企业税收负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凉州区税务局组织专项辅导团队主动上门,问计问需,针对性宣传讲解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助力复工复产优惠政策,确保财务人员对适用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用税收“红利”激发企业发展的动力。2022年1截至8月,该公司享受“六税两费”等优惠政策,共减免各类税费58.44万元。

    “国家出台的多项利好政策,减轻了我们的税费负担,让我们在困难中看到了希望,也坚定了我们加快创新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借减税降费的东风,进一步优化运营模式,在传承手艺的同时不断与时俱进,打造更具有活力、更加年轻化的凉州本土品牌。”甘肃凉州益民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建德说。

    甘肃凉州益民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向税务干部展示新装盒的云晓月饼

    政策“滴灌”

    助力创业企业“燃”起来

    武威市古凉人家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加工、销售、创新于一体的大学生创业企业。该公司创造性地把古法家庭传统制馍技艺与现代生物技术有机融合,生产出色、香、味纯正的凉州特色“古凉大月饼”、炉盔子、油果子等产品,受到广大消费者的亲睐和好评,被称为“妈妈味健康馍”。该公司在第三届文博会上被授予“敦煌国际美食入展企业”,2019年被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授予“中国放心粮油工程示范主食厨房”。

    今年以来,因为疫情在甘肃省内各地区零星散发和持续蔓延,导致武威市古凉人家食品有限公司销售市场严重萎缩,生产经营面临诸多困难,发展被迫按下了“缓进键”。为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重焕生机,凉州区税务局成立“春风服务小分队”,发挥精选政策、侧重辅导、以点带面的优势,聚焦难点、堵点、痛点问题,靶向出击,精准服务,把国家“减、免、缓、退”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稳稳“滴灌”到企业“根茎”,以更精准、更便利、更高效的帮扶措施,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凉州区税务干部与武威市古凉人家食品有限公司职工在“税企共建”活动中,一起制作凉州大月饼。

    为护航食品企业创新发展,凉州区税务局坚持主动服务,以“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为主要抓手,让“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从“纸上”落实到“账上”。同时,持续在减流程、简手续、减负担上发力,让食品行业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更加容易、享惠更加便捷,也为中秋月饼增添了税费支持政策“新滋味”。(张鑫)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