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获得省公司2022年输变电工程设计竞赛变电专业三等奖

2022-09-14 17:57:32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9月14日,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关于公布2022年110千伏输变电工程设计竞赛评选结果的通知》了解到,公司在2022年度输变电工程设计竞赛中获得变电专业团体三等奖,这是自省公司2010年开始开展设计竞赛13年来,公司取得设计竞赛团体奖项“零”的突破,是公司设计技术力量显著提升的表现。

    2022年设计竞赛分为变电和线路两个专业分别进行,竞赛方式采用方案设计加专题设计的形式开展,其中方案设计为固定题目,专题设计在给定范围内自选。变电专业依托甘肃临夏北塬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展,主要包括“一站一主题设计”、“一站一方案设计”等两个方案设计和变电站BIM设计展示应用、新一代自主可控二次系统应等五个专题设计,要求设计需符合时代背景和地域特色。线路专业依托甘肃兰张三四线甘肃牵引站33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武威段武威东牵和下河东牵330千伏主供线路开展,竞赛内容主要为包含线路机械化施工路网一览图、地物一览图、装备一览图和逐基方案策划一览表的“三图一表”设计,要求结合线路本体设计参数及周边环境,以每基铁塔为单位开展详尽的路网、牵张场、作业区域、地物和施工装备等内容的设计。

    在竞赛通知下发的第一时间,公司及部门高度重视,立刻召开启动会议,确定竞赛目标,与陇电设计公司签订竞赛责任书,编制竞赛工作方案。竞赛过程中,由设计公司经理亲自带队,组织专业人员对设计竞赛依托工程进行了详细的现场勘测,充分收集和挖掘当地人文、历史等地域特色,详细勘察工程周边环境,提前谋划确定了竞赛的设计思路主题和方案。

    从“陶冶千年•能源匠心-构筑三色变电站”的“一站一主题”的讨论到变电站散热器采用光影格栅细节展示,再到艺术感满满的汇报视频的打磨;参赛队员们全力以赴,建设事业部的同志们群策群力多方指导,力争呈现出优秀的作品。竞赛全过程中,公司领导精准把关、全程护航,组织相关部门并亲自参与竞赛方案、设计成果、汇报视频等方面前后5次审查,为公司取得设计竞赛重大突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陇南公司将以本次竞赛为基础,沉淀自我、厚积薄发,在汉王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中汲取本次设计竞赛亮点,打造陇南名牌变电站,形成陇南样板,为“打造三城五地、建设美丽陇南”贡献陇南电力力量。(覃玉龙)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