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阿克塞县税务局大力提升执法队伍建设水平

2022-09-14 18:04:14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税,提升法治税务建设水平,阿克塞县税务局立足依法治税工作的“新常态”,狠抓税收业务,保证执法队伍“一流”“高效”。

    县局始终把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高度重视业务工作,合理配置执法力量,分岗设权,定期轮岗,强化内部流程控制。严格落实执法资格管理,对没有取得执法资格证书的干部不允许从事税收执法工作。重视教育培训,以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为抓手,构建多层次、多渠道、大规模的税务干部学法用法培训机制。坚持把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积极开展“以案释法”、模范守法作为树立法治意识的关键,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队伍建设。加强税法宣传,依托报纸、电视、微信、“互联网+”等各种媒介,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措施,对税务干部和社会公众积极开展普法活动,把法治理念根植于税收工作全过程,有力推动法制税务建设迈上新台阶。(秦美玲)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