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深入稻田“把脉问诊” 助力秋粮保丰收

2022-09-16 18:20:43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师傅,你们在收割稻谷的时候注意周围电线,开拖拉机、收割机时小心点,不要触碰电杆……”9月15日,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角弓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耐心地向收割稻谷的农民讲解电力设施保护安全注意事项,同时,还为他们发放用电宣传单。

    眼下正是秋收大忙时节,陇南武都区角弓镇角弓坝的稻子已经成熟,一眼望去金黄一片,稻农正忙碌着收割。在一望无际的稻田里奔跑着拖拉机、收割机还有挥动镰刀的稻农和电力宣传的共产党员服务队红马甲,交相辉映,绘成一幅壮美的秋收画卷。

    为保证秋收用电安全,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积极安排共产党员服务队、供电所台区经理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线路巡视和秋收助农志愿服务活动,对涉农用电线路、设备进行“把脉问诊”,协助农户检查、检修、维护用电设备,主动为用户解决用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满足用户用电需求。对秋收场地打稻机用电导线是否合格、绝缘层是否老化、有无漏电保护器等进行仔细检查。同时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安全用电常识、网上国网APP等,并叮嘱农户不要在供电线路下堆放和燃烧农作物稻杆,通过宣传增强农户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和用电安全常识,确保农户安全、可靠、放心用电。

    “今天多亏你们,要不是你们来,我家今天稻子就打不成了……”角弓街村民小女说。原来小女叫了几个帮手收割完稻子,要用打稻机脱粒时,机器怎么也不转,在她束手无策时,恰好角弓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赶到,进行检查后发现是线路缺相电,很快为她解决了问题,电通了,机器转动了。

    据悉,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还开辟了用电服务“绿色通道”,随时处理客户报修和突发事故,实现农户业务咨询、业务办理“一趟都不跑”,让农户享受到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电力服务,为丰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做好“电保姆”,全力确保秋收期间供电安全可靠,农户用电无忧。(王银林)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