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精准画像”促青年员工稳步快走

2022-09-20 17:09:44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红外测电流互感器温度时,仪器要瞄准本体,然后仔细在本体上下扫描运动,选中测温点位,直至确定热点。”9月19日,在330千伏银杏变电站,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成县运维站值班长魏东葛正在对2022年新入职员工安天旌和王雅璐讲解变电站设备测温操作的内容,过手把手“传艺”,引导青年员工将理论和实践尽快贯通。

    当日培训中,魏东葛还就操作票填写等内容对新员工进行详细讲解,这是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依托秋检培训练兵,深化青年员工培养的一个缩影。

    “现场实操的培训形式非常‘接地气’,特别切合一线工作要求,与师父一起去现场,我能从他身上学到不少知识,加速对业务知识的掌握。”青年员工安天旌说道。

    自新员工正式进入岗位以来,变电运检中心以“夯实基本功、补齐技能短板、增强综合能力”为目标,扎实开展青年员工技能培训,为新入职员工制订详细的阶段性成长计划,定期对青年员工专业知识掌握程度进行抽查,并帮助青年员工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

    据了解,该中心多年来高度重视青年员工培养工作,不断完善管理办法,建立导师带徒制度,分别从检修、运维、试验等多专业技能技术类岗位推荐选拔组建业务骨干作为导师,为徒弟制定教学目标,签订师徒协议书,不断提高员工队伍能力素质,分阶段、分层次培养适应公司快速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梯队。同时,该中心为青年员工“精准画像”,按照青年员工表现和实际条件,建立统一员工成长台账,定期检查青年员工培训学习情况,并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帮助青年员工尽快成长。

    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一直以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十分重视对青年员工的培养,结合青年员工成长成才计划,多维度构建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培养体系,补齐青年员工技能操作短板,锤炼青年员工岗位实战技能。接下来,该公司将持续加大青年员工培养创新力度,通过多项措施,使青年员工尽快融入所在岗位,实现青年员工“一年入职、两年入行、三年成熟、四年成才、五年拔尖”的培养目标,为公司和电网长远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李玉芹 王美惠)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