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红马甲”点亮“山货经济”

2022-09-22 17:14:16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陇南成县地处秦巴山区,核桃栽植历史悠久,是国家首批命名的“中国核桃之乡”,也是中国优质核桃基地重点县。金秋九月,繁盛的核桃树分布在公路两侧、房前屋后、山坡林间,硕果累累。

    9月21日,针对当地核桃采摘生产热销期,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陇南金橄榄)共产党员服务队化身“保电尖兵”,定时定点到成县各核桃加工厂开展现场服务,帮助客户检查厂内用电设备,了解核桃生产加工期间电力需求,指导用户排查设备隐患,保障核桃削壳、烘烤机器的高效运转,帮助老百姓持续增收致富。

    “采摘的青皮核桃通常采用传统作业和机械作业相结合的方式统一处理,核桃烘干机、核桃蜕皮清洗机等机械设备的大批量投入使用,让用电负荷大幅增加,多亏有你们及时上门帮我们检查线路隐患,我这心里可就踏实多了。”在成县宏远特产有限公司,负责人尹云会对主动上门进行线路隐患排查的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感激地说道。

    近年来,为巩固全县脱贫成果,谋划乡村振兴战略,成县把核桃产业作为构建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来抓,牢固树立“基础在核桃、优势在核桃、特色在核桃、出路在核桃、希望在核桃、潜力在核桃”的“六在”核桃特色产业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优势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在全县核桃产业的带动发展下,基地建设、品种改良、品牌打造、电子商务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做电子商务的最怕停电,有了你们的电力保障,我这电商经营才算真正做到心里有底,谢谢你们!”赶在核桃销售的旺季,“陇小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也迎来了连心桥(陇南金橄榄)共产党员服务队,他们密切关注电商产业园区的电网运行情况,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陇南电商发展提供可靠的用电保障。

    据了解,成县现有的核桃树达到1100多万株,平均每人拥有核桃树50棵,预计今年当地的核桃产量将突破3.6万吨,产值预计可以达到4.4亿元。随着成县核桃产业深加工产业链的的不断发展延伸,从简单的卖核桃到卖核桃产品、核桃油等加工产品,越来越依赖电力供应的保障。

    为了护航核桃秋收,稳住农户的“钱袋子”,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对成县九源农业、宏远土特产、“陇小南”电商平台等核桃加工厂和网货供应链的公网配变负载进行核查,确保用电容量充盈;主动上门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动态跟踪了解农户用电情况,全面摸排生产加工用电需求。对申请新装、增容的农户和加工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为电商平台提供充足的电力支撑,确保核桃采摘生产销售期间农户和商户们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秋收的大幕已在陇南各地陆续拉开,在良好的生产供电基础和“保姆式”供电服务保障下,陇南一区八县越来越多的乡村振兴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活力迸发。

    在希望的田野上,守一方物阜民丰;在收获的沃土里,护一城仓廪充盈。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围绕电力保供、能源转型等服务区域发展的“国之大者”,电力抢修、业务办理等服务区域百姓的“民生大计”,将优质电力服务延伸到田间地头,持续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农村产业发展用电需要,精准发力、降本增效,紧扣发展新格局,全力做好电力保障,让农民朋友们感受到用电获得感和幸福感,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王美惠 周朝慧)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