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精准服务助农丰收笑开颜

2022-09-23 10:20:52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贾叔你好,我们是武都区供电公司大岸庙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今天帮你采摘油橄榄来了!”9月20日一大早,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陇南金橄榄—武都)共产党员服务队一行三人在大岸庙供电所所长张星的带领下赶赴武都区外纳镇锦坪村兴祥油橄榄园,上门服务助力橄榄产业发展。

    武都被誉为“中国油橄榄之乡”,这里土壤肥沃,适应油橄榄生长,油橄榄产业已发展成地方支柱产业,成为乡村振兴,农村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外纳镇锦坪村兴祥油橄榄合作社地处白龙江沿岸外纳镇锦坪村,远远望去一片翠绿,果树成行,依山而栽,占地300余亩,年产油橄榄600余吨,年产值达360余万元,作为地方龙头特色产业,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带动了周边群众油橄榄产业的发展。

    兴祥油橄榄合作社负责人贾永祥,已年过花甲,正在吃早饭,看见身穿红马甲,头戴安全帽的共产党员服务队,连连感激地说:“真是感谢你们,我正为果子熟了采摘人员紧缺而犯愁,你们的到来,对我来说真是雪中送炭。”

    时逢橄榄果成熟采摘期,9月8日,武都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油橄榄采摘受到影响,使本就计划好的采摘计划只能暂时搁置,这可急坏了贾永祥。

    9月19日,武都城区有序恢复生产。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大岸庙供电所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赶赴外纳镇锦坪村兴祥油橄榄园,帮助合作社采摘油橄榄,以解兴祥油橄榄合作社果子采摘燃眉之急,故发生了故事开头一幕。

    累累硕果压弯枝头,一派丰收喜人景象。队员们时而站在地上、时而爬上树杈、时而登上梯子,将油汪汪的果实一颗一颗采摘。

    时已傍晚,太阳的余晖洒在橄榄园,党员服务队队员将采摘的油橄榄全部装框后搬上三轮车,运送到兴祥油橄榄合作社,看着院子里一框框堆积如山的油橄榄,贾永祥和张星几个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和丰收的喜悦。

    用心用情,实干为民。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陇南金橄榄-武都)共产党员服务队认真践行央企社会责任,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履行“人民点也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竭诚服务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主动上门开展电力安全宣传,定期检查、维护供电线路和变压器,当好“电保姆”,为农业生产提供坚强电力保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助力农户增收增产,助力乡村振兴经济发展。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