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阿克塞税务:绘就“四基”新答卷

2022-09-26 17:59:34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今年以来,阿克塞县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税务总局、省局、市局的工作安排,对标“四精”要求,聚焦“四基”路径,贯通“最后一公里”,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新征程上,绘就了“四基”新答卷。

    把准基点,聚焦“四精”。阿克塞县税务局结合县域税收特征和发展要求,健全精细服务体系,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大企业管理服务团队,大力推行“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采取有针对性的纳税辅导措施,实现“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提升精确执法效能,全面落实税务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落实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和“首违不罚”清单制度,运用说服教育、提示提醒等柔性执法方式,做到宽严相济、法理相融;提升精准监管质效,充分利用“一户式”2.0、税收大数据平台、风险管理系统,精准识别、分类应对风险疑点任务,做到无风险不打扰;拓展精诚共治格局,对接自然资源局、公安局、财政局、工商局等部门推动流程融合、数据综合、业务整合。

    夯实基础,筑牢“根基”。阿克塞县税务局大力推动“1+1+5”制度框架落实,结合县域实际情况,学习其他县市局先进经验,完善配套制度,推动改革落地落实;优化岗责体系,明确责任清单,细化税源管理职责分工,完善业务流程管理,提高管理质效;加强队伍建设,通过专题培训辅导、业余时间自学、不定期测试等方式,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着力打造业务精、政策通、能力强的干部队伍。

    理顺基本,凝聚“共识”。阿克塞县税务局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为契机,推动县局工作方式、方法标准的聚合统一,着力推动管理理念、管理职能、管理方式和管理作风的转变,主动征求干部的合理建议,上下联动,齐心聚力,让改革任务真正落到实处,确保税收事业发展稳步前行。

    改革正当时,百舸竞争先。阿克塞县税务局将在改革中不断激发干部活力,释放改革红利,对标“四精”要求,聚焦“四基”路径,不断续写新时代阿克塞税收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吕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