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阿克塞税务:优化服务尽显温情

2022-09-26 17:59:34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近日,阿克塞县税务局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迅速打响疫情防控战役的同时,不断优化提升服务质量,确保税务工作能够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有条不紊的推进。

    便民办税聚新力。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在年初已出台105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的基础上,为落实新的组合式缴费新措施,再推出16条便民办税缴费新措施。阿克塞税务局迅速贯彻落实总局政策,领导班子深入分析阿克塞县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严格落实总局各项政策文件,确保“春风行动2.0版本”在阿克塞县落地开花。

    线上办公稳助力。疫情常态化管理下,各级政府部门积极探索使用网络办公模式。税务部门也较传统线下征税模式进行转变,不断推动精细化服务与重点工作线上线下相结合。县局在线下服务过程中,积极组织职工对“陇税雷锋”平台开展多渠道宣传,宣传“陇税雷锋”电子服务卡所具备的诸多优势;同时,县局组织职工辅导来局办理业务的纳税人下载注册钉钉APP,加入钉钉群,使得纳税人在遇到相关问题的第一时间就可以进行线上咨询,局内工作人员也会第一时间针对纳税人相关问题进行线上指导。阿克塞县税务局不断强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意识,积极利用“陇税雷锋”平台,做到全程帮办的同时,提升线上服务综合质量。

    线下服务不泄力。为严格落实总局及市局各项指标要求,阿克塞县税务局结合县域实际情况,推出办税窗口“双语服务”,为民族地区纳税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办税服务;同时,县局党委抓好基层职工的教育工作,树立基层职工学习意识,夯实理论基础,不断结合岗位实际做出工作创新;此外,阿克塞县税务局各分局定期开展走访调研,落实线上服务是否真正为纳税人带去了福利与便捷。疫情发生以来,纵使线上服务不断优化,阿克塞县局领导也始终强调要做好线下的服务,保证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马鑫臻)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