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两当县供电公司:不负时代 照亮未来,为全省配农网建设贡献典型经验

2022-09-27 16:35:16 来源: 国网两当县供电公司

    为推动“获得电力”样板工程创优建强,辐射带动全省“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全面提升。9月25日,甘肃能源监管办召开2022年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现场推进会,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华东能源监管局、甘肃能源监管办、甘肃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省市县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会。国网两当县供电公司在会上作配农网建设工程“示范县”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2021年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重点瞄准供电能力不足、电能质量不高等问题较为突出的农村地区,重点解决全省配农网台区重过载、老旧台区问题,实施电力“生命线”建设以及优化配网网架结构,提升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两当县配农网建设共投资1.33亿元,该项目为历年来投资金额最多、改造规模最广、涉及范围最大,也被省电力公司列为配农网工程改造省级示范县,机遇与挑战前所未有,责任与使命任重道远。参建人员克服新冠疫情、地形复杂、天气多变、点多面广等困难,攻坚突破,全力高效推进了配农网工程开展。会上,国网两当县供电公司经理把明全从工作帮扶、安全管理、工程质量、工程推进、工程宣传五个方面分享了先进经验。

    一是鼎力支持,协同联动成效显著。省、市供电公司加强专业指导,全面解决管理、技术方面存在的难题;市、县政府开辟“绿色通道”,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二是多措并举,现场安全可控在控。严格落实“四个管住”要求,紧盯标准化作业流程规范、现场安全措施布置等关键环节,规范施工现场作业行为,保证现场施工安全。三是紧盯关键,工程质量稳定可靠。强化工程典设、技术导则等成果应用,统一建设流程、安装工艺;形成完整的工程管理“痕迹链”,实现全过程责任溯源,建立质量终身负责制。四是精心谋划,工程建设推进有力。建立“日管控、周协调、月考核”管控机制,有效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级管理人员紧盯施工各环节、关键节点,确保工程进度。五是强化宣传,投诉风险有效降低。加大“民生工程”建设意义宣传力度,取得全县人民的理解和支持;在县级、乡(镇)公告平台及时推动信息,将告知面覆盖至最大;对重要客户提前进行现场走访或电话告知,对敏感客户逐一走访告知,提前做好解释工作并取得理解。

    下一步,国网两当县供电公司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理念,求真务实、坚定信心、强化执行,严格落实两当县供电公司“1336”工作思路,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美丽幸福两当作出更大的贡献(杨鹏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