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立足新起点,实训拉练考验应急队伍硬功底

2022-09-28 22:07:21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9月27日,陇南公司应急基干队伍实战拉练培训(第一期)在礼县供电公司拉开序幕。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实力、磨炼意志,提高公司应急基干队伍救援技能水平,打造“训练有素、快速反应、战斗力强”的突发事件处置先遣队和特种兵。邀请国际R3级应急救援专家,原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组长“送培上门”授课。

    为确保实效,该公司专业部门下足功夫做足功课,结合各县地域形势,采取分组差异化教学,量身定制培训课程。作为系列化培训第一站,本次培训以基础应急技能为主,针对高空综合救援、营地建设、野外求生综合救援3个团体科目和个人高空救援、紧急救护、创伤包扎、通讯保障4个人科目进行细化分解和深化教学,并对大型照明灯塔、充电方舱、排水方舱、移动餐车、4G移动通讯设备、便携卫星站等大型装备的使用进行实操培训。实战训练前培训老师首先进行理论授课讲解,并针对训练过程中主要问题和风险点进行分析,多次演示讲解操作要求和装备的技术要求,确保每位队员安全无误的完成每个科目的练习并取得实效。

    下阶段,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结合安全生产工作与各县公司充分沟通合理安排,采取“送培上门”形式开展10期市县两级应急基干队伍实战拉练培训。培训将着眼队伍综合救援实力提升,不断扩展防汛排洪、山地救援和水上作业拉练项目,不断强化复杂地形下新技能、新战法、新装备应用,向推动公司应急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迈出新步伐。(张雪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