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大二院实施射频消融术挽救心率失常患儿

2022-09-29 12:00:09 来源: 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大二院实施射频消融术挽救心率失常患儿

    近日,兰大二院心血管内科二病区电生理团队与小儿心血管团队接力为一位患有室性心动过速的患儿成功实施急诊射频消融术,挽救了患儿生命。

    患儿以“心悸1天”急诊收住于小儿心血管科,诊断为持续性室性心动过速,心室率207次/分。经药物、食道调搏等治疗均无法转复为窦性心律。经小儿心血管内科与心血管内科二病区电生理团队等多学科会诊讨论后,考虑到持续性室性心动过速会造成患儿血液动力学不稳定,进而严重危及患儿生命导致猝死,决定入院即刻为患儿实施急诊射频消融术。术中经三维准确标测,精准消融,成功治愈患儿疾病,并在术后第2天下床活动,顺利出院。

    三维标测下的心脏射频消融术是治疗心律失常的重要手段之一,尤其对治疗复杂性心律失常效果明显。近日,兰大二院心血管内科二病区响应医院科室设置和构建的要求,加强相关科室联动、积极促进不同学科的交叉合作,为广大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