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支部书记的秋日“检”影

2022-09-29 18:01:34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炎夏渐远,秋意渐浓。随着陇南阴雨季的到来,“秋检”也如约而至。

    从依山傍水的330千伏临江变到连日阴雨的110千伏长道变,从检修方案的制定到现场工作的推进,从解决工作人员吃饭问题到同检修员工驻守变电站,从检修现场到变电站休息室,有个忙碌的身影构成了秋检现场一道别样的风景。他就是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熊姚意。

    9月25,刚从330千伏临江变工作现场回来的熊姚意立马赶去了长道变。长道变工程是今年秋检的“第一站”,当前也正值国庆保供电关键期,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这是长道变工作开始以来熊姚意第三次去现场,从开工到2号主变就位再到后续工作的开展,他都全程参与。

    “工作票是维护作业秩序、保障作业安全的基本组织措施和管理手段,我们一定要慎之又慎,不能出半点差错。”在长道变检修现场,熊姚意详细了解设备检修情况,认真查看了作业现场工作票以及安全管控措施的落实情况,重点对现场安全管理措施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和督导。“大家辛苦了,咱们相关负责人要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做好现场工作监护、危险源点分析预控和检修人员的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定,保证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不管检修任务再忙,我们也要做好前期准备,写好三措一案,严格执行工作票内容,杜绝违章操作。”这是熊姚意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认真做好现场勘察,工作前检查劳动防护工器具,这些重复在做的工作意义非凡。”在秋检过程中,熊姚意会在现场解决疑难问题,为秋检工作保驾护航。下班后,他也会认真审核班组工作材料,确保前期准备充分,有效保障工作中无违章操作。

    有时半天工作下来,很多现场工作的检修人员已经变成了“小泥人”,青年员工张正就是其中之一。“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想到解决了很多疑难问题,保障了居民正常用电,我就会很满足。”手里拿着饭盒正准备吃饭的青年员工张正说道。据了解,在工作现场,熊姚意经常和工作班成员一起吃饭。在“拉家常”的同时,鼓励青年员工积极向老师傅学习,深入一线,磨练意志、锻炼本领。

    110千伏长道变位于陇南西和县长道镇,早在长道变工程初期,熊姚意就了解到当地由于疫情管控,现场工作人员吃饭问题难以得到解决。最开始要走到镇上才能吃上饭,多数情况大家只能吃泡面,这无疑给工作人员繁重的工作任务之上再添负担。本着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的原则,熊姚意第一时间组织协调,联系最近的餐馆作为送餐点,保证现场工作人员在疲累的工作之后便能吃到热腾腾的饭菜,切将解决了现场员工吃饭问题。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熊姚意“撸起袖子”带头干活、带头抓工作,现场检修人员也干劲十足。“一定要注意安全。”“今天核酸做了吗?”“安全帽戴好。”熊姚意的声音像复读机一样回荡在检修现场的每一个角落,大家也都被他的做法感染,同事之间互相检查提醒安全措施是否做到位。虽然现场工作疲累,但在书记的带领下,检修人员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

    据悉,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党支部在此次秋检过程中高度重视反违章和创建无违章现场工作,充分发挥旗帜引领的“主心骨”作用,在检修现场设置“党员示范岗”、“青年岗位能手”、“现场学先进”,开展党员带头反违章、党员带头无违章的“双带头”活动,要求党员亮明身份,作出表率,以实际行动示范引领,着力深化安全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上者,民之表也。表正,则何物不正?”作为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熊姚意始终发挥着“领头雁”的作用,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坚持奔走于各个工作现场,与检修员工同吃同睡,共同干好现场各项工作。他也用日复一日的坚持,精心呵护着每一台设备,每一颗螺丝,让党徽在检修一线熠熠生辉。(贾小蕊 李伟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