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塔县税务局党建工作掠影

2022-09-29 17:56:32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今年以来,金塔县税务局党委坚决贯彻省、市局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的目标,以党建为引领,凝聚条块共管优势,全面打造一支“政治有高度、服务有温度、做事有尺度、奉献有风度”的税务干部队伍,为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金塔县税务局始终把做好党建工作作为抓好税收工作强有力的抓手,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金塔县税务局党委认真落实“第一议题”“第一主题”要求,自觉接受地方党委的领导、指导和监督,对安排部署的党建任务全盘落实、积极完成,对其他任务主动担责、积极推动。不断加强与地方党委、组织部、机关工委等部门的联系沟通,主动与地方相关部门、企业、社区、精准扶贫点等党组织开展“党建联盟”“税企联建”等活动,积极融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构建“纵合横通”的大党建工作格局。

    一年来,金塔县税务局深入推进“一局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工作,力促党建品牌由“创品牌”向“强品牌”推进。

    “金管家, 塔实办”取意于金塔地名。“金”“塔”两字一语双关,“金”表示金塔县税务局将坚守“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初心,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发挥好基础性、支柱性和保障性作用;“塔”为宝塔,既有积沙成塔之意,也有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从基础服务做起的务实之意。“金管家, 塔实办”意在表明金塔县税务局将在服务县域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共性化的服务个性化,个性化的服务精细化,更好为优化县域营商环境锦上添花,最终“在实干中破解难题,在坚持中实现梦想”。同时,县局还集结党员“金管家”金牌服务队、党员先锋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三支队伍”,围绕全县新建、续建、扩建的项目,量体裁衣,对不同项目有针对性地把个性化税收优惠政策送上门,让企业“应享尽享”“早享快享”“免申即享”,让惠企政策更快更准落地。

    金塔县税务局聚焦“国之大者”“税之要事”,始终把税收工作的重点难点作为检验党建工作的“试金石”,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进税收事业新发展,落实为民服务政策,用好“435”留抵退税审核法,“五措并举”快准稳好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创新为民服务措施,切实发挥“陇税雷锋”全员帮办作用,在“陇税雷锋”平台宣传政策3682 条,远程帮办、网上帮办纳税人缴费人急难问题58 条;深入开展“一把手走流程”解难点疏堵点、优体验提效能。同时,为提升服务大局能力,县局创办“学习兴税,强国有我,金税大讲堂”,以支部为单位,将微党课、业务培训、传统文化传承“三合一”,有力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县局还通过“项目管家”与全县160个工程项目精准对接,目前,项目建设投资160.1亿元,入库税收1.24个亿,辖区2家央企为县局的服务工作点赞送锦旗。

    近年来,金塔县税务局还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省级“巾帼文明岗”、省级“三八红旗集体”、“酒泉市五一巾帼奖”、“市级青年文明号”、酒泉税务系统“最佳服务窗口”、酒泉税务系统“先进集体”、金塔县“五一巾帼标兵岗”等荣誉称号。1个党支部被酒泉市委组织部评为“样板党支部”,2个党支部被县委组织部评为“示范党支部”。(冯庭贵)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