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深耕厚植廉洁文化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2022-11-01 18:43:39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今年以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纪委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深入挖掘廉洁文化资源、大力推进家风建设、创新廉洁教育宣传载体,不断以点滴廉洁文化“小气候”温润公司风清气正“大环境”。

    以文润廉,用优秀文化启智润心

    文化而润其内,养德以固其本。2022年,该公司纪委开展诵读红廉故事、廉洁书画作品展、观看廉洁教育片等活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激发了以文润廉的热情。其中,廉洁书画活动共征集来自全公司书画作品30余件,不仅数量众多、内容丰富,而且形式多样、佳作迭出。大篆书写的箴言警句、墨香四溢的崇廉诗词、发人深省的廉洁漫画……一幅幅精美的廉洁书画作品,既让大家接受到艺术的感染,又受到了廉洁文化的熏陶。

    坚持以“红”育廉,传承红色基因,打造集文字、图片、声音、视频、场景再现于一体的深度体验式廉洁警示教育体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党性修养,正心明德,筑牢拒腐思想防线。

    齐家筑廉,用优良家风熏陶濡染

    家风建设是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培育清廉社会风气的重要保障。该公司纪委以“家风促廉”为切入点,在全公司开展廉洁家书、家训征文活动,一封封廉洁家书、一条条家训,情真意切,字字千钧,彰显优良家风,传播廉洁理念,传递对亲人的谆谆嘱托。为提升活动影响力,该公司纪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对优秀家书进行诵读推广,充分发挥家庭促廉助廉的作用。

    “这样的活动形式新颖,作品取材于家庭,来源于生活,不仅表达了对爱人、对亲友、对孩子筑牢廉洁防线的温馨提醒,而且也是对自我精神的鞭策。”参与过廉洁家书撰写的党员干部这样评价。

    品牌促廉,用特色品牌提质增效

    突出品牌引领作用,该公司纪委精心打造“清风引航 陇电廉匠”廉洁文化品牌,将廉洁文化融入到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治理实践中,走到全体员工身边,努力形成干事干净、积极向上、担当作为、求实奋进的良好氛围,形成具有陇电特色的廉洁文化体系。

    截至目前,该公司纪委在各单位、部门建立了“廉洁文化角”,同时,建立了“陇电廉音”传播矩阵,促进廉洁文化从“指间”到“心间”,并结合单位实际打造了廉洁文化阵地,为廉洁教育的开展提供了平台和场地。

    “要发挥廉洁文化春风化雨、以文化人的作用,以廉洁文化品牌建设为基础,进一步丰富廉洁文化的内涵与外延,坚持把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纪律等清廉建设融入公司经营发展全过程,努力营造风气严实、纪律严明、干部廉洁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该公司纪委办公室主任表示。(吴俊琳 魏万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