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聚焦科技赋能 推动数字化班组建设

2022-11-03 18:01:57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有了这个压板巡视终端,咱们在开展核对压板投退的工作相比之前快多了。”11月1日,在330千伏成县变电站保护室内,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运维人员正在使用移动压板识别软件对该站的压板进行巡视。

    压板巡视终端是公司最近推出的数字新技术应用,是公司数字化建设的成果之一,该终端通过扫描现场保护装置实物ID定位及压板图像识别技术实现厂站屏柜压板的人工巡视及状态智能核对,并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异常及时告警,提醒运检人员对压板状态进一步核实,确保保护装置压板状态的准确可靠,同时,针对厂站压板巡视记录自动生成相关报表,方便运维人员对压板数据进行统计分析。

    “以前,每月的压板核对工作是我们最头疼的工作,上百个压板,需要逐个进行核对,还容易出现漏巡或少巡的现象,现在去现场只要拿终端一扫,几秒钟就可以核对完一个屏柜,大大提高了压板巡视工作效率,降低压板维护的工作强度。”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成县运维站值班长王伟说道。

    近年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积极推进数字化班组建设,不断优化运维模式,充分利用移动作业终端、智能巡检系统、压板巡视终端等功能完成设备巡视维护任务,减轻基层班组工作负担,提高工作效率,积极探索变电运检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数字化班组提质增效。

    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将持续优化班组作业模式和设备管理体系,不断探索数字化手段,以数字化实现精益管理,努力实现“全员在线、全业务数字化、全流程数字化”,以数字赋能提升基层效率效益,全力推动班组建设迈上新台阶。(李玉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