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04 19:30:00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联学联建聚合力 互学互通共提升

2022-11-04 19:30:00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公司学习型机关建设要求,切实增强党建及纪检干部队伍实干本领和履职能力,推动公司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日晚,党建部和纪委办围绕队伍能力提升,联合开展了“联学联建·共促共进”读书活动,本次学习以“三个一”为主要内容,主要围绕党建团青及纪检业务知识微讲堂,奋力在思想认识、专业水平、担当作为和自我要求上登高,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立足职责,坚定政治站位学。本次学习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确定3项专题内容,量身定制12项学习任务清单。坚持将政治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引导党建纪检人员在立根铸魂、固本培元的思想淬炼中做到政治过硬。注重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提升政治素养当中,通过微讲堂,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自觉把党建纪检工作放在“国之大者”格局视野中统筹推进,主动分析把握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特点,在正风肃纪反腐等各项工作中前瞻谋划、蓄势发力。

    提升专业素养,打牢履职基础。党建纪检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本次学习着眼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学用相长,围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等内容,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学深悟透最新工作理念和要求,掌握开展工作的新招实招,将学习成果运用到解决难题中去。大家在思想的碰撞中形成共识,不仅掌握了工作要求、方式方法,还对自身业务能力水平进行全面检视。大家普遍反映,本次微讲堂既“解疑”又“解渴”,使遇到的很多疑问豁然开朗,真正做到了常学常新、常悟常得。

    强化实干意识,锤炼过硬作风。本次微讲堂,充分展现了党建纪检人员的综合素质,从备课到讲课,并结合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形成学思践悟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历练,安排年轻党建纪检人员交流所思所想,起到了相互启发、形成共鸣的效果。通过本次微课堂,树起了亲力亲为的鲜明导向,培养了真抓实干的务实精神,锤炼了一抓到底的拼劲韧劲,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注入“新动能”。

    磨刀不误砍柴工。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党建部和纪委办将进一步创新微讲堂方式方法,健全完善培训内容,分级分类精准开展讲授,为党建纪检干部“充电赋能”,把党建纪检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贯通起来,努力打造一支新时代高素质优秀党建纪检队伍。(李建忠)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