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07 18:12:01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咬定“指标”不放松 专攻“采集”疑难症

2022-11-07 18:12:01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专变曲线未采集的还有272户,公变未采集的还有……”11月4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计量业务指标提升微信群内,该公司计量中心采抄组人员正在督促各县(区)供电公司完成补抄任务。

    据悉,陇南全市坐拥95万用电客户,采集设备种类繁多且相对老旧,存在着大量的数据不稳定等非人为因素,作为陇南电力采集专业的“医生”,计量中心肩负着用电采集数据获取的责任和使命,今年以来,该中心以陇南供电公司“3336”工作思路为指引,深入落实“一线工作法”,通过“望、闻、问、切”等方式对集中器、终端等采集设备进行数据维护治理。

    2022年10月31日,正值月末省电力公司四横八纵指标的关键结算期,作为全省营销事业关键指标,事关陇南地区采集规范率、线损等多方位因素,不容任何差错。收到消息后,该中心采抄运行组全员会同各县公司采集专责进行采集消缺工作。但行船又遇顶头风,突如其来的采集设备离线,严重阻碍了曲线采集成功率,打乱了原有的抄表计划。为全力保障陇南计量畅通,该中心立即制定应对措施,最大程度地将影响降至最低,将采集的每个环节“过筛”,确保每一户“病人”找到最适应的“药方”,对症下药。功夫不负有心人,连续几日的熬夜终于取得了成效,陇南市月综合采集成功率升至99.28%,较上月98.45%同比增长0.83%,获得了公司领导的认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年以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计量中心积极组织青年员工学习每项业务流程,以导师带徒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传、帮、带”精神,以奉献爱岗的干劲要求青年员工,组织学习每项业务流程,结合现场实操,同步加强理论学习,将各项指标不断提高。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计量中心将在公司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狠抓采集业务,提升服务质量,把采集指标尽心尽力的提升至新的阶段,为陇南电力事业奋斗终身。(柳植)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