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08 19:56:11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深入推进反内盗综合整治三年行动

2022-11-08 19:56:11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字体:
分享到:

    进入11月份以来,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全力加快井口防盗装置安装进度,科技信息部组织技术人员认真评价试点井场AI智能视频分析系统效果,保安大队集中三支应急力量,对区域内历年取缔的收油窝点进行再摸排。临近年关,该厂扎实开展反内盗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推动油区治安秩序实现长期、根本好转。

    “根据井口工艺流程,现把防拆卸压力表阀、防拆卸排放阀、防盗螺栓、偏心丝堵四种防盗装置安装到井口上,增强防盗性能。”信访保卫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按照反内盗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该厂着力提升技防应用水平,在樊家川、南梁、西峰采油三区分别试点安装井场AI智能视频分析系统,通过科学评估分析应用效果,逐步在全厂推广使用,提升智能防范能力。

    壮大网格员队伍,延伸反内盗触角,有效激活基层管理“神经元”,是构建立体防控体系建设的一大特色,也是高质量推进反内盗专项行动的有效抓手。目前,该厂充分发挥网格长、网格员、网格信息员智能作用,壮大反内盗群防群治工作力量,并将反内盗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范畴,发挥网格化管理平台作用,畅通快速精准有效的信息传递通道,提高内盗问题排查、发现、处置工作效率。

    “网格员身处基层一线,第一时间掌握基层信息,及时发现、线索巡查、报告内盗问题,实现从被动处置问题到主动发现解决问题的转变,真正打通反内盗‘最后一公里’。”温台作业区党总支书记张正锁说。

    城壕作业区组织对偏远井站看护、废旧物资保管及油气产品装车、计量、化验、押运、卸车等关键环节开展“回头看”,堵塞原油生产前端各环节治安隐患和漏洞。“根据油区治安形势,我们及时关注油井产量变化,定期开展产量核查,不定期开展夜间督查和驻井人员岗位轮换,压实视频监控岗位职责,提升防控效能。”城壕作业区综治岗刘永胜介绍。

    “反内盗”专项行动,广大干部员工既是受益者,也是重要的参与者与推动者,结合“八五”普法宣传,该厂大力开展全员法制教育,组织干部员工学习法规制度,送法律到油区、进井站,提升全员法律素质,引导全员做到法治观念上“不敢为”,行为准则上“不能为”,思想意识上“不想为”。

    加大涉油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是反内盗专项行动的助推器,采油二厂联合公安机关在省界县界等重点油区道路设立治安卡点适时开展联查联控,严格检查出境原油车辆,堵死非法贩运原油通道。“我们主动出击摸排线索,对辖区内非法收油窝点彻底予以清理取缔,捣毁收油储油设施设备,恢复地貌,对已查封取缔的非法窝点建立台账,定期进行巡查,防止‘死灰复燃’,全链条消除内盗违法犯罪滋生的土壤。”保安大队负责人说。(张占聪)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