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11 17:42:47 来源: 中国甘肃网

11月12日兰大二院将举行糖尿病患者线上义诊宣教活动

2022-11-11 17:42:47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字体:
分享到:

    11月10日,记者从兰大二院获悉,11月12日,兰大二院内分泌代谢科专家将举行线上宣教议诊断,为糖尿病患者健康把脉护航。

    每年的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也称联合国糖尿病日,由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糖尿病联盟于1991年共同发起,其宗旨是引起全球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醒悟。今年是第16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主题是“教育保护明天”。近年来,我国糖尿病患病率飙升,人数高达1.3亿,但是糖尿病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均不到50%,其主要原因是缺乏专业的糖尿病健康教育。这势必会引起微血管和大血管并发症,导致失明、肾衰、截肢、中风等严重后果。


兰大二院互联网医院义诊专家页面

    本次活动由兰大二院内分泌代谢科主办,届时,兰大二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陈慧,兰大二院内分泌代谢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杨燕,兰大二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医师任建功,兰大二院内分泌代谢科护士长周晓琴等专家将通过网络直播为广大糖尿病患者答疑解惑。同时,糖尿病患者还可以搜索兰大二院互联网医院,进入专家页面,与专家在网上面对面交流。


“世界糖尿病日”宣教讲座入口

    记者了解到,相关讲座包括糖尿病饮食、糖尿病患者的自我监测,降压药分类,糖尿病与心血管疾病的关系等广大患者关注的话题,届时大家可以进入直播间了解。(记者 宋芳科)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