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14 18:45:57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饮水工程造福坪套百姓 施工现场电力旗帜飘扬——国网陇南市武都区供电公司化马坪套村帮扶队

2022-11-14 18:45:57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陈书记,你们的付出和贡献我们老百姓可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11月12日,五保户王柱林在饮水工程顺利完工后激动地向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帮扶队第一书记陈武明说道。

    今年夏天持续的高温,导致隆兴镇化马坪套村的饮用水源减少,时有时无,影响到了村民的正常生活。

    了解情况后,帮扶队和村委负责人将饮水的困难给隆兴镇相关领导做了详细汇报。镇上协同上级生活用水主管部门,第一时间通过实地勘察、调研,批准了在距化马坪套村5公里的“燕儿洞”引接优质新水源的项目计划。

    开工伊始,陈武明就对队员说,这次施工过程,我们一定要克服一切困难,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乡亲们!

    就这样,从项目施工的第一天开始,帮扶队的队员们比乡亲们早来到出发点;收工时,等到乡亲们走后才往回走。施工现场,总能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燕儿洞”被森林所覆盖,引水渠所经之处,多是悬崖峭壁。早上露水大,稍微下点雨,地上便泥泞不堪。队员和乡亲们每天早上八点出门,晚上六点才拖着一身的泥水和疲惫回家。

    “你们来指挥就行了,这些重活、脏活我们干,你们没必要亲自动手!”村民杨云燕说。

    “陈书记,我们每天都倒班着哩,你们天天上山,太辛苦了,你们好歹也休息上两天!”村民纳永强说。

    陈武明语重心长地对他们说:“我们个人的力量虽然说微不足道,但是,新的饮水工程对村里来说是头等大事,是大好事,作为我们帮扶队员、同时也是村里的一员,我们绝不能缺席,我们一定要以身作则,用我们的实际行动鼓舞大家的士气!”

    就这样,在帮扶队的带动下、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化马坪套村新水源引接工程圆满顺利完工。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