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15 18:13:47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积极开展西北首套直流融冰装置空载试验

2022-11-15 18:13:47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11月14日,根据省气象局、陇南市气象局电力气象异常预警,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陇南市将出现今年入秋以来最强降温、雨雪天气过程,寒潮可能会造成电力设备故障,从而直接影响主网的正常运行。

    为全力做好寒潮天气及疫情期间的供电保障工作,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积极响应,运行维护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及时编制抗寒潮方案及融冰方案。中心负责的330千伏晒金变是西北地区首套35千伏直流融冰装置,此装置正常运行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有重要意义。

    为了确保35千伏直流融冰装置在线路出现覆冰时能够正常投入使用,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提前谋划,联合相关部门编制了详细的直流融冰装置带电空载运行计划,安排技术骨干及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切实加强现场试验监护及技术指导,并详细分析了空载运行期间的危险点,制定了相应的预控措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空载运行过程中,晒金运维人员严格按照空载运行方案,各司其职,严谨细致,确保了空载试验工作的顺利完成,检验设备一切正常。确保当330kV晒都一、二线出现覆冰后装置能够及时投入融化覆冰,为电网设备顺利迎峰度冬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陇南地区属长江流域,气候湿润,一到冬季,陇南电网部分线路极易覆冰,为了降低覆冰损失,避免倒塔断线,2015年2月12日在330kV晒金变投运一套固定式直流融冰装置。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将不断加强设备巡视力度,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为迎峰度冬期间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提供有力支撑。(李峰 杨超)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