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16 19:03:17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深化“双格共建”服务暖冬护航行动

2022-11-16 19:03:17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大叔,你家表箱到屋里线路常年风吹日晒老化,冬季取暖用电量大,存在安全用电隐患。我们今天来给你把低压进户线换一下,天冷了就不担心用电安全了!”11月16日,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角弓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深入“双格共建”结对帮扶坪垭藏族乡异地搬迁村,走进杨加措家里对杨加措说。杨加措70高龄,子女常年外出务工,平时家里只有他和老伴,得知这一情况后,角弓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便主动上门对他家线路进行更换。

    为保障广大城乡居民温暖过冬,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立冬”以来,正式启动保暖保供“暖冬护航”行动。入冬以来随着气温降低,客户家中的空调、电褥子、电暖气等大功率电器相继使用,取暖用电剧增。针对部分农村居民缺乏安全用电意识,取暖用电存在“小马拉大车”,超负荷用电等安全隐患行为,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以“双格共建”为依托,在供电辖区内开展冬季取暖安全用电宣传到户活动,上门对取暖用电进行指导,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场指出,并对部分居民家中存在线径过细、接头松动、线路老化及随意接拉电线、使用劣质不合格插座等情况可能带来的危害进行详细讲解,进而帮助其进行整改,把安全用电常识传递给广大农户。

    此外,该公司继续加强对一、二次设备,输配电线路、供电台区的巡视检查力度,并在寒潮、降雪、用电高峰时段集中开展负荷实测、红外测温,确保供电线路、供电设备在迎峰度冬期间“零缺陷”;各级抢修队伍24小时值班,确保全天候响应和快速组织处理各类故障,最大限度的保障客户保暖保供。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为做好冬季电力供应,认真总结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经验,扎实开展秋检工作和迎峰度冬电力保供措施,全力构建“双格共建”服务机制,实施“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为武都广大群众温暖过冬护航电力。(王银林 王文稳)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