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21 15:34:55 来源: 甘肃税务

临夏州税务局聘请10名特约监督员当“镜子”

2022-11-21 15:34:55     来源: 甘肃税务
字体:
分享到:

    “请各位特约监督员带着责任、带着感情,通过实地走访、办税体验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感受临夏税务部门的工作,恳请对临夏州税务系统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真诚地邀请各位特约监督员能够到州局机关及各县(市、区)税务局开展调研,进行监督,提出意见。”这是临夏州税务局向来自本地各行业的10位特约监督员发出的诚挚邀请。

    11月15日,临夏州、市税务局召开联合聘请特约监督员仪式暨座谈会。临夏州税务局向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代表、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的10名特约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临夏州税务局为聘请的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

    税收特约监督员是临夏州税务局为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深入推进税务系统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构建,推动税务部门自觉接受、主动配合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有力举措。

    在座谈会上,特约监督员听取了临夏州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对全州税务系统概况、今年税费收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工作情况,并就发挥特约监督员作用、做好社会监督进行交流。会上,特约监督员还听取了临夏市税务局两名税务分局长的述职述廉。

    特约监督员代表们在发言中表示,将聚焦税收中心工作,发挥好对全州各级税务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作用,着力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

    临夏州融媒体中心副总编辑马文林说:“作为一名特约监督员,今后工作中我将加强与税务部门沟通联系,主动了解学习税务部门税收业务,履职尽责当好合格的监督员;发挥好税务部门与纳税人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好对税务机关和税务人员的监督作用,提出加强和改进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参加有关会议、工作调研,帮助税务部门推进政风行风建设,利用融媒体宣传优势,宣传税收政策和成效,充分发挥监督作用。”

    “感谢临夏州税务局的信任,我们一定以高度的责任感不负所托,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严格对税务机关负责,加强学习,当好税务工作的监督员,强化责任担当,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为推动临夏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特约监督员临夏市人大代表徐凯音表示。

    建立特约监督员机制是织密税收监督网络、严防执法风险和廉政风险的有效举措,也是检验税风税纪的一面“镜子”。临夏州税务局此次聘请的10名特约监督员,是经过严格筛选,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代表、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中择优选聘的具有深厚专业素养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外部监督力量。

    临夏州移动公司财务总监马少菊接受州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特约监督员,我们将代表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着重发挥对全州、全市税务机关及工作人员的监督作用,发挥监督参谋、舆论引导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认真履职,切实行使好特约监督员的权利义务,为持续优化临夏营商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临夏州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与特约监督员的沟通联系,持续完善特约监督员定期通报、列席会议、视察调研、问题响应等工作制度,加强特约监督员监督成果的运用,注重成果转化,在实践中探索建立具有临夏税务特色的特约监督员机制,为聚力打造更加美好的临夏营商环境共同努力。(马玉中)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