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21 19:00:15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泼墨展锦绣,画展诵党恩

2022-11-21 19:00:15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笔墨迎盛世,丹青诵华章”,11月21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第三届员工节“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书画展正式进入线下展览阶段。本次活动旨在强化公司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提升公司文化氛围,进一步丰富了“学习二十大 工会在行动”主题活动形式。

    活动作品征集的第一时间,公司书画爱好者们立即响应,纷纷挥毫泼墨,用一幅幅灵动多彩、风格鲜明的画作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部分,在线上展览阶段,共征集到书画作品70余副、摄影作品40余副。在经过严格筛选后,共60副书画作品、29副摄影作品参与线上展览,展出作品内容涵盖了红色诗词、廉洁文化、电网发展、美好生活等多个方面。

    “我觉得《电线架到悬崖村》这副作品很好,不仅山水画的好看,还体现了电力员工建设美好中国的内涵”,“那你还不赶快投一票,让这个作品参加线下展”,公司员工通过手机阅览线上书画展时说道。公司工会根据员工对四期线上展览作品的投票打分结果,最终选定40余副作品进行线下展览。参展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反映了党领导下电力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是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集中体现。“本次活动的作品均由公司职工倾心创作,集中展示了职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文化底蕴,充分体现了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可喜成果”,公司工会女工委主任林燕说道。

    线上+线下的文化活动模式是公司工会落实省电力工会“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的一次新探索。通过线上活动的即时性、投票打分的参与性和线下展览的成就性,有力提升了公司全体员工尤其是各站所、班组一线员工对文化活动的参与热情,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有力保障了公司员工的文化需求,激发了全体员工的内生动力,为公司的稳定发展凝聚了团结力量。

    书画展将持续至12月12日,活动期间公司工会将不定期更新展览作品,以优秀的作品沉淀公司员工优秀文化,汇聚员工智慧力量、诠释新时代电力人的文化价值理念。不断提升活动开展深度,团结引导公司广大文艺爱好者坚持“为电网放歌,为职工抒写”,用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内容精良的文艺作品展现电力人的精神和企业的时代风貌。 (杨贵程)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