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23 19:05:27 来源: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

提前谋划 铸牢网络安全屏障

2022-11-23 19:05:27     来源: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11月中下旬,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对公司在运网络设备、信息机房、服务器、终端设备开展全面巡检工作,确保在迎峰度冬期间信息网络、信息大区、互联网大区在运网络设备、平台、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为公司安全供电保驾,铸牢公司网络安全屏障。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严格落实信息与网络安全保电工作组织措施,层层压实责任。明确保障范围,对保障时段、保障场所、保障业务进行分级和分类,责任到人,守牢网络安全防御底线,在迎峰度冬期间做到“一个确保”,确保各项信息系统及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顺利完成。完成“二个落实”,落实信息与网络安全保电工作各项任务,落实信息与网络安全保电工作组织措施和责任。确保“三个不发生”,不发生网络边界防护失效,不发生信息系统被入侵控制,不发生数据批量泄露。

    今年以来,国网定西供电公司以“党建+网络安全”模式创新网络安全工作,在公司内部,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铸牢网络安全屏障。通过定期开展网络安全“进班组、进站所、进办公室”等系列活动,播放数据合规、网络安全宣传片,引导公司员工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意识。充分利用互联网,i国网等一系列APP开展零违规网络答题,用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将耳熟能详的信息安全口诀重温、再现,做到员工安全意识和i国网应用度“双提升”。同时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信息安全宣传培训,提高全员信息安全意识,杜绝弱口令、违规外联等信息安全事件发生。

    下一步,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将结合秋检工作全面梳理公司安全设备在运情况,对机房基础设施、网络设备、安全设备、服务器等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备品备件和应急物资处于正常可用的状态,为迎峰度冬期间网络安全保障提供有力支撑,为公司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办公环境。(陈主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