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24 18:30:30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刷脸办电”简易流程不减效率

2022-11-24 18:30:30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在手机APP上通过刷脸就可以提交办电申请了,真的是太方便了!”11月22日,家住甘肃成县城关镇支旗村的张女士在国网成县供电公司城关营业厅咨询办电业务时,在营业厅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刷脸办电”,对此服务赞不绝口。

    “刷脸办电”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客户“获得电力”便利度推出的最新举措,是国家电网为客户办电变得更加便捷,办电效率更高,办电时间更短推出的线上服务。用电客户线上办理用电业务,只需通过“网上国网”APP刷脸验证,就可借助政务平台大数据信息,调取核实身份证、不动产登记等基础信息。以往客户办理用电,需要根据操作提示,完善资料手动上传。“刷脸办电”无需填写其他的办电申请资料,实现不带任何证件即可办电,彻底解决客户因为忘带证件来回奔波和部分老年用户操作不便的困难,让客户通过最简单的流程,获取最高效的服务。

    今年以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持续贯彻落实省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等会议精神,立足变革创新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深化“阳光业扩”服务品牌建设,充分发挥供电公司“电小二”服务作用,打造“便民、降本、提速”的办电服务新模式,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品质,积极打造合作共赢的发展新格局。按照“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路”的思路,着力在流程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依托政企数据共享,不断健全需求导向、快速反应的主动服务机制,深入探索“互联网+”办电模式,在陇南政务服务网、“甘快办”APP开通办电服务,通过贯通政府大数据平台也实现了企业客户“一证办电”、“房产+用电”联动过户等办电服务新模式,着力提升客户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阶段,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继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持续深化“三零”“三省”办电服务,优化办电服务流程,深化政企协同,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动办电流程更优、效率更高、成本更低,主动超前服务,真正让客户体验更智能、更便捷、更高效的供电服务。(牛凯 歹旭峰)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