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24 16:39:39 来源: 甘肃税务

给企业送上“羽绒服” 让企业温暖过冬

2022-11-24 16:39:39     来源: 甘肃税务
字体:
分享到:

    小雪节气过后,即将进入一年中最为寒冷的时节。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缓解企业资金困难和经营压力,金昌市金川区税务局聚焦税惠政策精准落地,给企业送上“羽绒服”,让企业温暖过冬。

    金川区税务局青年干部为八冶集团第二建设公司宣讲退税减税政策

    税惠宣传有深度。通过日常工作中了解到的企业信息,针对分局管户特点,整理了一批企业急需的税惠政策。通过微信群、“陇税雷锋”钉钉群及时推送,确保每天会有“新鲜的”政策信息送到纳税人手中。同时,还制定了轮班回复机制,做到有疑问必解答,有困难帮解决,有难题共研究,助力企业安全“越冬”。通过轮班回复机制帮助上百户企业解决涉税疑难问题,涉及纳税申报、政策辅导、疑点解答等多个方面,让优惠政策直暖人心。

    金川区税务局干部向居民发放“陇税雷锋”服务手册并宣传相关税收政策

    税惠落实有力度。为确保税惠政策落实到位,金川区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开展企业政策需求分析,实施“一企一策”服务,将有关优惠政策“打包”向符合条件的企业推送,通过入户辅导、线上推送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快知快享。同时,为提高留抵退税审批效率,管理分局与办税服务厅、业务股室积极沟通,确保退税的各个环节紧密相连,在确保每个环节都严谨高效的情况下,将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到位。

    税收执法有温度。继续落实《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事项清单》以及《甘青两省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给予纳税人改正错误的机会,避免因一次“小错误”给企业的后续经营发展带来负面的影响,让“冰冷冷”的税务执法多了“人情味”。同时,通过在执法过程中讲清违法事实的事理、适用法律的法理、处罚裁量的情理,以重“说理”的方式加强与纳税人的沟通,帮助纳税人合法纳税。

    下一步,金川区税务局将持续发力,帮助纳税人解决发展中的困难,继续落实好更大力度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断优化创新服务措施,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的体验,保证“暖心”政策直达快享,全力助推经济健康发展。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