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24 18:02:05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强化使命担当,锤炼纪检铁军

2022-11-24 18:02:05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金塔县税务局“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积极作为,多措并举,提素质、强技能、优作风,淬炼税务纪检尖兵,取得了良好效果。

    金塔县税务局坚持锤炼纪检干部党性修养,充分发挥纪检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激励身边人。坚持“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线上学+线下学”,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通过部门例会、部门小课堂学习等形式,采取“读、听、看、谈、写”等方式,做到“一天一自学、一周一集中,一月一总结”,确保时间、内容、人员和效果“四落实”,做到系统学、跟进学、全面学、经常学,真正从“按部就班学”转变为“紧跟形势学”。

    金塔县税务局发挥示范作用,坚持典型引路,要求向“最美税务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先进典型学习。要求纪检干部勇于自我革命、加强党性修养,时时体现标杆作用,处处做到示范引领,真正做到政治过硬、一身正气;业务精湛、业绩突出;作风优良,令人钦佩。纪检干部勇于攻坚克难,做实做细各项纪检工作,争创一流,实现全方位、多渠道、全覆盖监督,全面提升执纪监督质效。同时带头参加防疫职守、志愿服务、党员“双岗双争”等活动,展现了纪检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金塔县税务局聚焦“廉洁文化”建设,做廉洁文化的倡导者、宣传者,传播正能量、宣讲好故事、营造好氛围。通过开展“清风讲堂”“五分钟说廉说纪”“廉洁故事分享”“廉洁文化征文”“廉洁心语”“重温入党誓词”“家庭助廉”“严管就是厚爱”宣讲、“青年干部专题廉洁教育”、新入职公务员廉洁教育“八个一”等活动,培育和形成“廉荣贪耻、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

    同时,金塔县税务局强化政治监督。监督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干部教育“第一课题”、政治谈话“第一主题”,抓好减税缓税退税降费、组织收入、征管改革、疫情防控等“国之大者”监督,不断厚植“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向上向善”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与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股、法制股、财务管理股等部门建立信息沟通机制,推动相关职能部门牢固树立“管业务就要管队伍、管队伍就要管思想管纪律管作风”的责任意识,监督指导职能部门防范廉政风险、开展专项治理等,探索职能监督的实践经验。

    金塔县税务局将以“三个一”活动为抓手,凝聚思想认识、深化工作融合,争做“红旗”鲜艳、“话筒”响亮、“探头”聚光的纪检铁军,全方位推动纪检工作提质增效。(刘艳 李晓霞)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