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24 18:02:06 来源: 瓜州县税务局

“税动力”全程相伴 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2022-11-24 18:02:06     来源: 瓜州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释放政策红利,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瓜州县税务局“税动力”全程护航,成为企业健康发展“驱动力”。

    大数据“精准画像”,宣传辅导“赶在前”。该局用好税收大数据,依托数据平台为企业“精准画像”,量身定制政策“大礼包”,根据不同类型企业主动推送对应优惠政策,精准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优惠政策。

    “多亏了税务干部通过电话和政策宣讲视频会等方式宣传优惠政策,我们提前知道了10月份可以在预缴申报企业所得税时享受购入500万元以下固定资产一次性税前扣除政策,提前申报享受优惠政策,进一步减轻了我们公司的现金流负担。”中电建瓜州新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俞艳为瓜州县税务局的“超前”辅导点赞。

    纾困解难享优惠,优质服务“进行时”。该局积极开展“陇税雷锋”专项行动,采用“线下+线上+云端”方式,应访尽访纳税人,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快速响应并及时解决纳税人疑难问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积极开展各项涉税活动提供保障。该局围绕纳税人缴税人所需所想,优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理时长,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税费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提供远程视频服务,指导纳税人更正申报表,辅导纳税人申报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减负担、增动能。

    “现在享受各项政策越来越便捷,办理的渠道变多了,提交的资料变少了,省时省心又省力。留抵退税办理时间大大减少,加快了资金回流,今年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我公司已先后获得留抵退税53038万元,让我们公司对二期项目如期建成投产更有底气和信心。”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全过程建立台账,动态跟踪“回头看”。为做好精细化服务,瓜州县税务局根据前期深入摸排建立台账,动态跟踪各项政策“礼包”享受情况。根据“留抵退税一册三表”“高新技术企业”“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等不同类型企业建立“专属台账”,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及时扩充台账类型和名单。定期开展“回头看”,认真记录台账。一方面及时核查解决各项优惠政策应享未享疑点问题;另一方面,通过回访了解并解决纳税人的困难及诉求。

    “我们能感受到税务局把我们企业的事情放在心上,保障我们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本月我们收到税务局退还的留抵退税1326万元,他们的用心让我们集中全力民生供暖更安心。”瓜州县热力有限公司法人魏晓春说。

    瓜州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与阶段性减税政策,不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让“税动力”伴随企业在健康发展的路上越走越远。(刘艳 王璐)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