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25 19:52:00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政企协动 助推特高压工程高效建设

2022-11-25 19:52:00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宁湘特高压工程甘肃段列入国网公司‘六精四化’建设新模式试点工程,对工程建设全过程高质量建设管理要求高,工程建设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近日,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第二次属地化协调推进会上,宁湘特高压工程甘肃段业主项目经理鄂天龙说道。

    据悉,宁湘特高压工程是国家首条以开发沙漠光伏基地、输送新能源为主的特高压输电通道,项目的建设将扩大清洁能源更大范围内优化配置,同时推动新能源大规模开发,促进当地优势能源资源的开发与转化,对助推高水平建设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有重要意义。

    该工程途经陇南市两当县,陇南境内线路长度约12公里,国网陇南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该工程建设,为高效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公司成立了市、县公司两级属地化协调工作小组,明确各级管理人员工作职责,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难点、堵点,落实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零障碍”施工目标要求。

    近3个月以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上下密切配合,克服重重困难,经过不懈努力,协调陇南市、县两级政府取得宁湘特高压工程路径协议26份,促请两当县人民政府发文成立本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明确本工程应参考执行的赔偿标准,为工程顺利开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工程属地化协调工作推进成果显著,获得省电力公司高度认可。

    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紧盯项目建设进度,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深度参与工程工程全过程建设,抓紧抓实属地协调工作各级责任,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并积极总结工程管理先进经验,指导公司基建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再提升,更好的服务陇南地区电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田永强 刘晓慧)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