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28 19:13:32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金塔县税务局:“双加服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2022-11-28 19:13:32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是税务部门促进企业自助研发、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金塔县税务局优化惠企举措、紧盯政策落实,推行“双加服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工单制+精准推,最新政策及时送达

    “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对我们进行政策辅导,作为一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今年的研发费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这将更加有助于我们加大力度投入研发,研制和优化更多的灌溉用装置。”,金塔县神州水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姜婷感慨道。该企业是一家以水源及供水设施工程建筑为主业的企业,近年来一直积极研发运用于水利灌溉的各类装置,包括水流调节用闸门、农田灌溉用过滤器、灌溉用出水栓等,项目成果广泛应用于实际。企业2021年度共发生研发费用211万元,当年度享受75%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加计扣除金额158万元,今年受益于科技型中小企业100%加计扣除新政,预计将获得更多税收减免。

    政策出台以来,金塔县税务局迅速集结业务骨干,对照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个性化制作一对一辅导工单,逐户精准推送优惠政策,确保非制造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及时了解、准确掌握最新政策。

    台账管+专人盯,税收优惠应享尽享

    “确实是我申报错了,只填报了第三季度发生的研发费用,没算前三季度的累计数,多亏你们及时提醒。”甘肃荣威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成秀娟说道,因该企业填报的研发费用金额较小,可能存在错报风险,金塔县税务局在跟踪到数据后,第一时间联系企业人员核实情况,消除了疑点。

    2022年10月以来,金塔县税务局综合2021年度汇算清缴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企业名单以及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册,建立了2022年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台账,同时安排专人逐户跟踪申报数据,确保纳税人准确申报、足额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共计21户企业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扣除金额4000余万。(刘艳 裴亚楠)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