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28 19:13:32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多措并举助力青年干部提升综合素质

2022-11-28 19:13:32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金塔县税务局坚持多措并举开展青年干部的培养使用,把青年干部的培养使用作为重中之重,重点在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等方面发力,着力打造一支能扛硬活、能打硬仗的高素质优秀青年干部队伍。

    强化思想淬炼,涵养青年干部政治定力。青年干部因为缺乏严格政治历练,缺乏基层生活经验,适应工作能力差等局限性,存在不同程度的政治定力不够,思想不够成熟等客观问题。干部的政治素质是干部素质的核心,为强化青年干部的思想淬炼,涵养其“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坚持政治引导“定心”,金塔县税务局通过定期开展的青年干部座谈会、学习会、交心谈心会等,将规矩意识和底线思维牢牢印在青年干部心中。同时,还充分发挥红色教育作用,通过组织青年干部参观党员活动室、观看红色影片、读取红色家书等形式,让青年干部感悟先辈的思想伟力,为干部成长成才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强化实践锻炼,激活青年干部成长活力。金塔县税务局为加强青年干部的实干能力,通过“老带青”形式,发挥“传帮带”作用,积极组织老干部对青年干部进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青年干部业务能力,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打下坚实基础。鼓励青年干部多在干中学、学中干,给足空间和平台,放手由青年干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让青年干部由“看客”变为“实干家”。青年干部在实践锻炼中不断克服“本领恐慌”,但同时也保持着“能力不足”的危机感,能够自觉对标先进补短板,争先向先进靠齐,向前辈学习请教,不断的提升自我能力。

    强化专业训练,提高青年干部担当能力。金塔县税务局聚焦青年干部的专业素养和专业精神提升,因地制宜、因事制宜制定青年干部的能力提升培训计划。一是创办“青年夜校”,结合各青年干部所学专业,依靠其自身优势,配备专业书籍课程,提供舒适学习环境,通过青年夜校的学习,增强了青年干部的底气。二是“走出去”,青年干部不能光是闭门造车,还得出门合辙,理论知识还须实践来检验,主动走出去,走进企业,在政策辅导中宣传税收政策,面对面了解纳税人的所思所想,在专业训练中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在专业训练中提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本领。

    通过一系列的举措,金塔县税务局青年干部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公务员工作的严肃性与严格性,同时也不断发现了自己的所缺所困,知道了自己发奋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做一名让组织放心,令纳税人满意的税务干部。(刘艳 马奔毅)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