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1-29 19:19:01 来源: 甘肃税务

税惠为企“添薪火” 激活发展新动能

2022-11-29 19:19:01     来源: 甘肃税务
字体:
分享到:

    为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酒泉市税务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创新便民服务措施,用税费政策红利为小微企业“添薪聚火”,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关切需求 政策送达更及时

    “就在我们为资金发愁的时候,税务部门告诉我们可以享受缓缴政策,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甘肃恒亚商砼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谈恒斌说。该公司是一家主营混凝土生产、销售的企业,近两年因销售额下滑,生产成本增长幅度较大,资金流转困难,企业发展面临困境,17万元的缓缴税款及时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实施后,酒泉市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依托税收大数据对纳税人进行“政策画像”,立体化定位纳税人可以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通过“陇税雷锋”帮办群、税企沟通微信群等平台和电话沟通、下户“一对一”辅导等方式,将政策“打包”第一时间“速递”上门,助力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知晓、快速享受。

    贴心服务 政策享受更便利

    肃北县独有的自然环境给肃北畜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先天条件,通过多年繁育,肃北鱼儿红牧场羊肉取得有机产品认证,成为广大消费者的首选。甘肃祁连牧场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肃北鱼儿红牧场羊肉主要批发销售企业之一,凭借“肃北有机羊肉”的“金字招牌”很快打开了销路。但近期受市场环境影响,产品价格波动较大、资金回流慢,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压力。了解到企业困境后,酒泉市税务局辅导企业通过“全程网上办服务”办理留抵退税业务,23.5万元退税款很快就送到了纳税人手中。

    “正是税务部门送上的这份政策‘大礼’为我们稳生产、保供应提供了有力支持,不仅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还增强了企业对扩大投资和生产的信心。”甘肃祁连牧场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谢忠磊收到留抵退税款时感激地说。

酒泉市税务干部走进养殖企业开展政策辅导

    酒泉市税务局以“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机制为依托,广泛宣传网上办税和自助办税,大力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办理涉税缴费业务,积极宣传推广《税务文书电子送达确认书》签订,让纳税人缴费人可以网上、掌上签收文书,实现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主动问需 红利释放更精准

    近日,甘肃金缘泰新材料有限公司系列染料及染料中间体生产一期工程已到收尾阶段,受市场环境影响,企业工程进展缓慢,产品也无法按时上线,企业发展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

    酒泉市税务局构建“主动问需”机制,由专家团队精准对接企业,跟踪了解企业最新生产经营情况和涉税需求,在帮助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解决涉税难题等方面主动作为,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特别是152万元留抵退税款的快速到账,提振了企业继续发展的底气。

    甘肃金缘泰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生荣说:“税务部门主动问需、上门服务,帮我们想办法、解难题,盘活了我们的资金,积极推动企业快速投产见效,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感谢税务部门的倾力帮助。”(史重阳)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