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01 10:05:08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陇税雷锋”让征纳互联更便捷

2022-12-01 10:05:08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咨询更快捷,沟通更方便,这就是“陇税雷锋”给纳税服务和税收征管带来的神奇变化。作为落实“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的有益尝试,“陇税雷锋”充分发挥第三方公共社交平台作用,引入互联网模式,为纳税人提供税法宣传、涉税咨询、远程帮办、投诉响应等多种服务,有效提高了纳税服务水平与税收征管效率。

    “人人导税员”助力纳税咨询。在群里,所有纳税人都是“导税员”,既可以发布自己的问题,也可以解答别人的问题,真正实现“众包互助”。税收管理员和专题群管理员既是工作群的“主导员”,也是志愿者。以往纳税人打电话咨询税收问题,只能“一对一”地接收税务机关的回复,而现在只要在群里发布问题,很多其他纳税人就会回答,共同分享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可以说是坐享“多对一”的咨询服务,为纳税人提供了更为及时快捷的纳税服务。

    “公告速达”便捷税收宣传。纳税人既可以在随时浏览税收热点专题,也可以从“钉钉群”下载常用的办税资料,重要的办税提醒,管理员还可以发布“群公告”。“陇税雷锋”整合了12366、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税务分局于一体,及时送达各项税收政策,公告解读等内容,帮助纳税人了解最新的税收公告。税务部门还实现了由税务人员到管辖企业的直接对接,轻松“钉一下”提高征管效率,初步建立了智能移动办税。

    互联网时代的来临,让税务机关和纳税人的沟通变得更加便捷,新技术也在用户的体验与反馈中不断发展。摆脱地域、时空的限制,“陇税雷锋”让我们迎来的将是一个更加高效灵活畅通的服务体系。(刘艳 郑珊)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