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01 10:05:08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金塔县税务局:税收大数据助力税费政策落实落细

2022-12-01 10:05:08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随着我国经济从信息化快步走向数字化,税收征管也由从“以票管税”进一步走向“以数治税”。《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提出,要着力建设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税收大数据为驱动力的具有高集成功能、高安全性能、高应用效能的智慧税务,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大幅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

    为确保留抵退税、“六税两费”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金塔县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主动联系、提前服务、精准辅导,并实时跟踪监测,实现税收优惠政策主动找企,确保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最精准度直达市场主体。全力帮助企业尽快享受政策红利,力争做到“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的快速、精准落地,有效提振了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为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100%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金塔县税务局还利用税收分析模型,根据政策条件以及企业特性设定了小微企业应享未享、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享受金额异常等84个指标模型,据筛选出应享未享企业名单及具体指标信息,通过“一体式”风险管理应用推送至管理分局进行具体分析。

    通过税收大数据的应用,不仅使税收优惠政策的推送更加精准,让纳税人应知尽知,更能精准筛选出可能在申报时没有及时享受到优惠政策的纳税人,确保应享尽享。税收大数据的应用,确保了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的畅通无阻。(刘艳 魏占涛)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