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01 10:05:08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助企“补链”问需求 精准施策强质效

2022-12-01 10:05:08     来源: 金塔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金塔县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抓好为民精细服务、亲民精致服务、惠民精品服务,积极发挥“补链”作用,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创新点对点个性化精细服务,为更多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及时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

    多点发力“强补链”,树牢服务“指南针”

    金塔县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深入细化分析,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协调解决企业对市场拓展、产品开发、企业融资、劳动用工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解决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不断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方式,严格落实“容缺受理”等纳税服务制度,确保不延误发票领用、不耽误税收优惠政策享受,用精准的政策落实和优质服务为纳税人增信心、强底气、激活力,加速企业复工复业、复商复市进度。

    办问协同“精辅导”,问题诉求“快响应”

    组建专门的涉农服务保障团队,为新兴农业合作社提供全流程、专业化辅导。利用在线视频辅导纳税人做好发票系统升级,开展政策业务、纳税申报、发票开具“三位一体”的系统性培训,帮助纳税人学懂政策、弄通申报、熟练开票,应享尽享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同时,积极做好税收政策宣传员、税费服务辅导员、税企沟通联络员。运用“陇税雷锋”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远程帮办”等方式为纳税人提供等个性化服务,实现“办税不求人”和“一次不用跑”。指导涉农企业开通网上销售渠道,极大缓解了企业销售压力。为帮助食品加工企业纾困解难,恢复发展,金塔县税务局主动对接企业涉税需求,梳理形成“一企一策”优惠政策汇编,组建专业团队开展纳税辅导,及时将政策送达企业。截止到目前,金塔县税务局通过钉钉“陇税雷锋”服务平台、微信税企交流群等平台推送政策30余次,惠及纳税人400余户。(刘艳 宋婷)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