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02 16:23:12 来源: 甘肃税务

天水税务:开启“云”培训 助力个体工商户发展壮大

2022-12-02 16:23:12     来源: 甘肃税务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天水市税务局聚焦税费工作主题主业,把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决策部署和《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持续在业务培训、政策宣传上下功夫,助力个体工商户发展。

    疫情期间,开启“云”培训,线上宣讲《条例》。防疫不松、学习不停、工作不乱,确保税收政策宣传落实有速度、有精度、有温度,实现税收红利直达快享。

    宣讲主要以“龙税云”直播平台为主要载体,重点针对县(区)局税政相关工作人员、广大个体工商户、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市税务局组织在单位值守和居家办公的干部,通过“云”平台线上联合讲解,分别从《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的出台背景、主要变化内容等进行充分解读,并结合税务总局下发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税费优惠政策指引》进行详细阐述。在互动提问环节,针对部分纳税人提出的专项附加扣除和手机操作问题,税务人员专门就“个人所得税”手机APP的安装、注册和使用等认真进行了演示,还耐心细致解读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切实帮助广大纳税人“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

    “守法、用法必须知法、懂法,此次培训把《条例》和税收优惠结合起来,从资金、财税、创业、便民、纾困等多个层面讲得很透彻,很明白,一系列的税收优惠更是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使我们今后的经营有了更好的方向和更足的底气,对我们个体经营者来说,真是最具人间烟火气,最抚百姓心的好制度。”清水县个体工商户王小艳在观看完“云”培训之后高兴地说道。

    “税务主播讲得很好,尤其是个体工商户应纳税所得不超过100 万元部分个人所得税减半征收政策,讲得清楚明了,很实用,仅这一项政策今年我已经享受11800多元的减免了,解决了我的实际困难,国家对我们个体工商户的政策真是太好了!”参加“云”培训的秦州区辰丰翔劳务部负责人苏文文说。

    “内容充实,讲得清楚明了”“这次培训干货满满”“好政策要体现到用好、用活,这才能凸显政策红利……”参加“云”培训的个体工商户纷纷说道。

    “通过‘云’平台搞培训,既为纳税人提供了较好的政策宣传服务,又为自己充足电,挺好的。这也为推动《条例》落地见效,在落实减税降费中使个体工商户尽享红利,在优化服务举措中让个体工商户更添便利,助力个体工商户发展壮大奠定了基础。”天水市税务局个税科干部李雨晗说道。(郑雅芳)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