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2 12-02 16:50:56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警电联合除隐患 巡视电力通道保安全

2022-12-02 16:50:56     来源: 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
字体:
分享到:

    “你好,我们是隆兴供电所和隆兴派出所执法人员,你们在高压线下砍伐树木对电力供电线路造成严重威胁,并危及到电网和人身安全,违反电力法及电力设施保护条例中不得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砍伐树木的相关规定,请立即停止砍伐……” 12月1日,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隆兴供电所联合隆兴派出所执法人员来到3512安隆线051号杆下正在违规砍伐现场,要求砍伐方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向砍伐出具了隐患整改执法文书。

    为切实加强输电线路的安全可靠供电,确保输电线路设施设备完好,进一步健全完善警电联动工作机制,2022年11月19日、12月1日,武都公司分别联系两水派出所、隆兴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输电线路开展森林防火、外破、防线矛盾特巡特护工作。

    行动中两水派出所、隆兴派出所民警和输电运检班工作人员一同对3523两角线、3512安隆线通道进行了巡视。对重点设施周围环境进行了摸排,对线路沿线居民进行了保护线路安全宣讲,重点对输电线路通道和线下植树堆积杂物、房线矛盾等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在3523两角线004号至005号之间修建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群众进行法律法规的讲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4户群众签订了安全隐患告知书4份,明确了安全责任。

    接下来国网武都区供电公司将积极联系辖区派出所通过安全宣传日、集市等活动期间联合发放宣传单、大力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森林防火、设施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用电常识。利用警电合作机制全面细化线路巡视排查,对重点区域开展差异化巡视,全力排除各种对输电通道造成潜在危害的因素,通过长期的警电合作为输电线路通道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基础。(唐明生 杜瑞霞)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